Saturday, August 13, 2011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在偶然之下买了这本书,会有要买的念头是因为它便宜 =.=
当时电影版在fb传到乱的时候我没什么注意,
然后看了Chris的读后感想,我就对自己说:Hmm 虽然一向来对九把刀的写作有点不敢恭维,因为他的风格不是我偏好的那种,但是这本书应该可以买。

读完了以后,思绪掉入了中学时代。
中学时我虽然不是什么校花或风云人物但追求者还是有的,只是duration都不长,多数因不明原因而放弃然后连朋友都没的做那种。
在阅读的当儿,我会有时候把自己当成是沈佳仪,然后他是柯景腾。

“在沈佳仪考上理想大学以前,谁先露出想追她的嘴脸的人,谁就会提早出局。”

中五一年,毕业后2年,时而的紧密接触,说真的,想不动心也难,只是还没到暗恋的阶段吧。不过我可以确定的是,你在我心中的确占有很重要的位置。最好朋友吗?到现在,我还不敢确定。
我希望我未来的另一半是因为喜欢我的人而想要和我在一起。
每当听到不是很熟的男生向我告白我多数会敬而远之,因为要成为我的朋友要花蛮长的时间,我的警戒心很高,对于刚认识的人我都会先用一种很客套的方式去对待,我会用很多时间去鉴定这个人我能不能相信及他/她是个怎样的人。
所以说,近4年的友谊不是假的。
那么,朋友进界成情侣对我来说是怎样呢?
好-难-啊
我是个很怕改变的人,尤其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老是觉得我在人前一直很糊涂,会结巴,但一个人的时候异常精明,思绪清澈。
我承认我有一点恐人症,我喜欢动物多过人。

如果你那时有开口的话,也许我们真的会在一起,但不是这个时候,将出国留学的节骨眼上,远距离恋爱会杀死人。
告白这个举动应该我永远都不会做吧, 福建话说 KIA SI 怕死。
在E事件后我才知道自己是自作多情,幸好没告白 :/
某一天,我突然想到我会喜欢他是因为他很像你?言行举止都像。我震了一下,是这样吗?
如果是的话,那么我真正喜欢的人是你?
或许吧。

我在小学的时候就决定我会在上大学的时候在和某人in a relationship,不关学业,而是我自己,我觉得我需要一次的逃脱才能展现真正的自己,用真正的自己去爱一个人,without condition。我告诉过朋友,谈恋爱的事情我不敢想,因为都会想得太美好,太虚拟,不真实。我对恋爱的定义不只是吃饭,看电影,牵手这些datings而已,因为如果我会和一个人在一起,就代表我完完全全相信他,但重要的是,我找到这个人了吗?

"[一起回家] 这四个字,不管在哪个生命历程,都有很浪漫的意义。[一起] 代表这件事一个人无法独立完成,[回家]意味着背后的温情情愫。第一次与你回家的人,你一辈子都不可能忘记。”

你和我一起回家,两次了吧, 虽然非正式的。我有想过,那时你会不会牵我的手。你就是一直以好朋友的身份在我身边出没,纯粹朋友吗?我有希望过不是。

感情啊 人生一大学问哟
套CC一句话:顺其自然

顺带一句:九把刀,谢谢你!

2 comments:

  1. 感觉好像在读一则散文,真的有被感动到一些咯,原来平时看似easy-going和有点“疯癫”的颖诗,原来也是感情很丰富的...

    喜欢你这一句:“我对恋爱的定义不只是吃饭,看电影,牵手这些datings而已,因为如果我会和一个人在一起,就代表我完完全全相信他”

    希望你真的有一天会找到你的另一半,祝福你... ^^

    ReplyDelete
  2. 哈哈哈 你也是啊 要快点找到你的! :P

    Reply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