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09

小A和小D

小D: 嘿,你的升学计划考虑得怎样了?

小A: 呃,说真的,还在犹豫中,有很多事放不下...

小D: 吓?又改变主意了?你很差耶!好的学校在等你了还在犹豫什么?

小A: 好的学校学费也“很好”不是吗?我不想花费爸妈太多的钱...

小D: 喂,你老爸都已经没问题了你还婆妈什么?几十岁人了还不长大!

小A: 他虽然没说什么,但是我感觉到他好像嫌那里很贵=.= 而且,我又不是什么天才,读书不需要花到100k吧?

小D: 拜托~那间学校的名声和学费成比例好不好?而且我从没听过别人说过那学校的坏话,除了学费贵而已,哈哈!

小A: 不止这个原因啦...

小D: 还有别的?什么哦?

小A: 那是英文学校啊!每个人说英语的,我的英文...你也懂啦~还有我这种烂个性,连和亲戚说话也会发抖结巴的...

小D: 嘿!请问你几岁了?还有你老爸不是告诉过你很多次吗?语言不是问题!你一定会被环境影 响的,不可能你在那里呆了一个星期还完全听不懂他们说什么吧?那你真的是太烂了!

小A: 你忘了吗?3年前的我=.= 那种死heng...超级被动的...现在再加上语言问题,你要我在学校里怎么过?

小D: 都跟你说语言不是问题咯你听不懂是吗?还有,每个人读大学费用都差不多的,而且你老爸 有能力你怕什么?

小A: 谁说的?晏龙读个foundation才6k!我要读的foundation是18k叻!3倍叻!然后再加degree差不多75k,总共加起来有90多千叻!

小D: 小姐啊,UTAR 是 UTAR,怎么能和TAYLORS比呢?你这样比就好像擂茶和curry那样,差很多好不好!

小A: 可是我的朋友都去UTAR啊~我怕我不能适应新环境 T^T

小D: 你真的很不长进的咯~有电话有车你怕什么?去新的环境就是要交新朋友嘛!连在subang都不能适应了你怎么出国?

小A: 其实这不是我的主要原因啦~主要的是“钱钱钱钱”!100k不少叻小姐!感觉到你有点自私 咯~读一个multimedia studies就吞掉100k了,又不是什么能赚大钱的行业,嘁~

小D: 选自己想读的科系有错咩?硬硬逼我读那些business啊~我才不干叻,肯定半路放弃给你看,到时更浪费钱!

小A: 唉~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等成绩咯,希望能拿到奖学金,到时就不懂烦那么多了,环境和朋友我可以慢慢克服~

小D: 奖学金?你慢慢等啦你!你的PMR才“一粒A”,你还敢奢望你的SPM会“多多粒”?做梦啦!告诉你啦!去问你老爸问他是不是真的可以让你读那里~他说勉强的话就在找别间咯!

小A: 说的也是,我这种烂成绩~~唉~~你不要傻咯!我老爸他肯定说他ok的你信不信?就算他ok我心里会过意不去,100k叻!你以为容易赚???

小D: 好吧~那么除了TAYLORS你还想读哪一间?

小A: 嗯~之前那个CURTIN不错啦!不过它没有JULY INTAKE,而且老爸说那里还不够好,所以就放弃咯!过后有次上网做个“马来西亚学院及大学research”,看到很多学院,最后看中了之前我所提的SWINBURNE,可是好像没人听过这间,就不要冒险咯~

小D: 厉害啊~这两间都是SARAWAK的叻!难道你那么想离开?没有别间你喜欢的吗?

小A: 呃~我想INTI “也许”不错啦!可是资料不够,还有~嗯,新纪元也不错啦!若是英文教学我会考虑...我没猜错,KL好像也读TAYLORS哦~你知道的,她的家庭状况嘛!

小D: INTI好像对MASS COMM不那么专业哦!KL嘛~我不太清楚哦~很久没见到她了

小A:你很伟大咩?要读那么专业干什么?无聊吗?

小D:你现在也许只是个“普通人”,但大学和中学不同哦!大学你可以从新开始,用真正的自己面对别人,别忘了TAYLORS的MASS COMM有两个月INTERSHIP哦~若你幸运的话可以被派的好的公司,毕业后直接进入公司工作~

小A:我不知道啦!!!刚刚和老爸说了一些关于这件事,我说若读foundation比起读ICPU来的便宜,他说没关系耶!他说拿ICPU好了~天哪!!!我该怎么办???有种感觉不像读书了T^T

小D: 那你到底想怎样?

小A:走一步算一步咯!还能怎样?

小D:你别忘了老爸的性格,你知道的,他会来真的~

小A:我知道啊~我能怎么办?

小D:很窝囊耶你!去睡觉啦!

小A:还有一件事,今天去验眼睛了,记得那感觉吗?眼球麻痹,WALAOEH~SIBEH GELI~~~~

小D: 别再提起那件事了,很恐怖耶!那么,手术你想做吗?

小A:一半一半,眼镜带了10多年了,有点想摆脱~可是一双眼睛6多k啦~~~~~很贵咯!

小D:可是那个course不错耶!手术行程才15秒,很适合像你这种胆小鬼!哈哈~为了眼镜,我认为值得!

小A:钱是个大问题!我牙齿都已经花了3k 4k左右了,你老是说弟弟们的花费很多其实是我的最多好不好?

小D:听你这么说,还蛮对的哦~可是手术一次就够了,若不做眼镜还要一直换,一副都已经800多了~

小A: 很烦,不想谈了!拜拜~头痛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