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08

人与狗

今天在吃云吞面的时候, 看见了一只已掉毛的狗。看情况应该是蛮严重的, 不过可以从剩余的毛看出,它曾经是只黄金色的狗。它用它的眼睛向食客们讨食物吃,它如愿了。可一旦尝过了食物,它的肚子开始叫了:我要更多!这一次,它不再得到食物,反而被人用椅子赶走。 生病的狗,会被同类排斥,甚至是人类。它们要忍受别人的眼光,每天都像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搬生活。换作人,当你生病了,没钱了,没力了,需要别人的帮助时,谁会出现?在这钢骨水泥的时代,人们的心已被麻痹、冷冻、冷漠。他们不想被伤害,宁愿一视同仁,选择不帮助任何人。

四川大地震,唤醒了人们长久被冷冻在冰窖的心。出钱的出钱,出力的出力。就连经常站在舞台上的明星都下来救难了,可有人说他们这么做是为了铺后路,让人以后会更支持他。这样对吗?不是有人说过“患难见真情”吗?难道如此大的灾难还有人要趁火打劫?若是这样,人性不再被信任。

我觉得我不是个冷血的人,但可能是个冷酷的人。冷酷也许不能完全形容我,可能是观察力不好 @.@

以上是有感而发,感觉不对请多多包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