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8, 2007

擂~茶~情 。。。

五年前,
在马六甲的邂逅,
你丑丑的样子,
在我脑海中不停的盘旋。
当时无知的我,
不知道你是什么,
更从未想过要品尝你。

五年后,
我似乎得了失忆症
忘了你丑丑的样子
忘了当时的回忆
只想到,
这食物的美味气息,
若神仙闻了,
一定迫不及待地下凡来。

花生,
菠菜,
乌龟豆,
豆腐干。。。。。。
这些都不能少。
留恋汤的清新,
脑力回播着花生和芝麻磨成粉,
倒进大瓷锅,
用着番石榴的树干,
一圈圈的旋转,
茶叶,花生芝麻,薄荷的味儿,
在番石榴树杆的捣乱下,
渐渐散发出来,
在空气中遨游。

我喜欢的,
不只是你的味道,
更喜欢留在口齿中的香味。
清清凉凉的薄荷味,
不会因为芝麻花生而掩盖了,
因为你清楚,
每个成员都是重要的。

五年后的我,
因此而爱上了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